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服务  文献传递

一、CALIS 文献传递网简介

CALIS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的英文简称,该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CALIS的宗旨就是在教育部的领导下,把国家的投资、现代图书馆理念、先进的技术手段、高校丰富的文献资源和人力资源整合起来,建设以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为核心的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以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

  为了更好地在高校开展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工作,更好地为读者提供文献传递服务,CALIS 管理中心建立了“CALIS 馆际互借/文献传递服务网”(简称CALIS 文献传递网”文献传递网”),作为 CALIS 面向全国读者提供馆际互借/文献传递服务的整体服务形象。该文献传递网由全国高校众多成员馆组成,包括利用 CALIS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应用软件提供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的图书馆(简称服务馆)和从服务馆获取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的图书馆(简称用户馆)。读者可以通过文献传递的方式获取CALIS文献传递网成员馆丰富的文献收藏。

二、服务对象

  本校教师、研究生

三、服务内容

  为读者提供国内外的期刊论文、会议论文、报告、标准、古文献以及图书的部分章节等文献的复制件(电子文档或纸质文献)。

四、服务流程

  1.请读者先查询本馆的馆藏资源,在本馆无收藏的情况下再提交申请,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2.提交文献传递申请尽可能详细填写已知的文献书目信息(包括论文题名、作者、年代、刊名、卷期页码等),并注明读者姓名、系别、联系电话,便于传递信息准确无误。提交申请至信箱:tsg239@126.com。

  3.工作人员获得该文献后,即时反馈文献给读者。

五、特别说明

    为了更好的开展此项工作,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和利用CALIS文献资源,帮助读者更有效的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凡本校教师、研究生向图书馆申请文献传递中所产生的一切费用由图书馆承担。

六、联系方式:

  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

  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30——5:30(周四下午除外)

  电话:0371-86601382(东风校区)0371—86608589

  E-Mail:tsg239@126.com

    联系人: 郑老师,刘老师

  地址:郑州轻工业学院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图书馆609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