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首页  参考咨询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1.图书续借有什么限制?
  答:图书续借期限等同于借期,可以续借1次。

2、在利用书目检索系统查询图书时出现无法定位的情况?
  答:使用的浏览器可能处在“兼容模式”状态下,应设置为“
极速模式”。

3、怎样知道个人借书情况和还书期限?
  答:读者可以通过任何一台联网的计算机终端查询个人借书情况。在图书馆主页“读者信息”栏目下可查询,输入借书证条码或者读者姓名后可以看到本人所借图书的索书号、书名、还书日期。
4、发现借书记录与实际情况不符,怎么办?
  答:读者如发现个人借书记录与实际情况不符,请联系东风校区图书馆二层服务台处,科学校区图书馆二层服务台处。

有关规则

1、怎样办理一卡通?
  答: 入校新生所持校园“一卡通”证件由学校卡务中心统一办理、发放。

2、 一卡通丢失了怎么办?
  答:读者 一卡通”证件丢失及时到学校卡务中心办理挂失、补证等事宜。
3、可以使用别人的一卡通借书吗?

3、可以使用他人的一卡通借还书吗?
  答:“一卡通”是读者在图书馆借阅图书、查阅资料的有效证件,只限本人使用。图书馆允许读者帮助其他人归还图书。

4、图书过期为什么要罚款?
  答:实行图书过期罚款制度的目的是为维护大多数读者的利益,保障图书的正常流通。图书过期罚款和图书遗失赔款均按有关财务管理制度进入预算内,冲抵图书经费。

5、图书过期罚款有哪些规定?
  答:未在规定日期之内归还图书的读者要交纳罚款。每本书每天2角。

6、本人因公出差而造成图书过期,可以免除罚款吗?
  答:不可以。任何原因造成的图书过期都将影响图书的流通。为避免个人经济损失,请出差前查看个人借阅记录,及时办理图书归还或续借手续。如遇不可预见事件而造成的图书过期,图书馆将视具体问题酌情处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