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数据库知识学习 通关答题赢奖品系列活动 第一期

时间:2024-03-29浏览:19设置

亲爱的zzuli学子们,为了让大家了解数据库知识,提升数据库资源应用的实际水平,小图每月都会从图书馆丰富的电子资源中,为大家精选一个优质数据库。我们将详细介绍该数据库的基本情况与使用方法,并通过有趣有奖答题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灵活掌握数据库的使用技巧。

快来Get新技能,赢取精美奖品吧!机会难得,不容错过,赶快加入我们,一起探索数据库的奥秘吧!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时间:即日起—2024.4.15

zzuli们,是不是常常觉得写论文是个头疼的事情呢?每次坐在电脑前,半天敲不出几行字,心里就倍感焦虑。期中一篇,期末一篇,毕业还要再来一篇,再加上随堂的论文若干,真是让人压力山大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别着急,别焦虑,小图来帮你!我们拥有万方数据库(万方智搜)——你的论文写作好帮手!无论是查论文、找资料还是做科研,都能助你一臂之力。写论文,上万方,让万方数据库为你的论文之路加油助力吧!

  一、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介绍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是一个全面、高效的学术资源检索与分析工具。它汇聚了海量的期刊、论文、专利等学术资源,覆盖多个学科领域,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检索服务。通过该平台,用户可以轻松找到所需的学术文献,并进行深入的分析和挖掘。此外,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还提供多种增值服务,如文献计量分析、研究趋势预测等,帮助用户更好地把握学术前沿和趋势。

二、使用方式

(一)检索方法

1、基本检索

首页,用户可以在检索框前点击全部按钮,选择期刊、学位、会议、专利、科技报告、成果、标准、法规、地方志、视频等模块,在检索框中可输入题名、关键词、摘要、作者、作者单位等进行检索,也可以点击数字图书馆下方的按钮进行选择。



2、高级检索

高级检索:在首页检索框右侧即可看到“高级检索”入口,进入二级页面后选择“高级检索”“专业检索”。高级检索支持多个文献检索类型、检索字段和条件之间的逻辑组配检索,方便用户构建复杂检索表达式。

专业检索:在专业检索页面,可以直接手动输入检索式,也可以在“通用”中点击想要检索的字段,并选择合适的逻辑关系进行组配检索。如果不确定检索词,可使用“推荐检索词”功能,输入语句,单击搜索相关推荐词,得到规范的检索词。

作者发文检索:精确查找相关作者的学术成果,系统默认精确匹配,可自行选择精确还是模糊匹配。

(二)检索结果精炼

在检索结果界面,如果检索结果数太多,还可以在检索结果界面进行二次检索。根据页面左边的资源类型、年份、学科分类、语种、作者、机构等进行筛选。点击论文标题进入文摘信息界面,可以查看文献信息,如作者、作者单位、关键词、摘要等题录信息。还可以看到引文网络、相关文献以及相关学者、相关机构等信息,有助于打开思路。


(三)资源获取

当您找到所需要的文献以后,可在检索结果页面进行在线阅读、文献下载、全文直达等多种方式获取资源。

三、数据库的访问方法

1、进入学校图书馆网页——首页—馆藏资源—电子资源——中文资源——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2、点击登录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https://www.wanfangdata.com.cn/index.html?index=true

注:需要登录校园网或者利用VPN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即可正常使用。

以上就是本期数据库的介绍,下面同学们可以通过下方的小程序回答关于数据库知识题,大家快来哦!

 

  备注:部分问题的答案还需要在数据库的实际操作与使用中得到哦!

  温馨提示:

1. 有奖答题活动仅针对在校学生,每月一期,遇节假日顺延。

2. 按照通关分数和通关时间排名,前10名为获奖读者,并于次月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公布获奖名单,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图书馆公众号发布的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