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新学期科技文献检索课程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4-03-22浏览:12设置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课堂管理,促进科技文献检索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3月20日下午,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部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五楼研讨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研讨会。图书馆科技文献检索课程任课教师及助理教师共1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信息素养教育部郭晓瑞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年的精神及相关要求,传达了我校在教学检查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大家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分享了各自在教学中出现的情况与对策。

通过研讨,与会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以学生为导向、加强课堂管理、优化知识内涵、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性。从加强课堂管理,到进一步提升教学内容的生动性、实用性;从充分调动学生课堂参与积极性,到采用启发式、提问式、讨论式、案例分析式等多种教学手段展开教学,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只有内外兼修,才能达成《科技文献检索》课程教学目标,提升教学效果,促进学生的学习和未来发展。

针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与会老师们探讨了加强课堂管理的措施,如何做好课程教学工作及教学材料的整理工作,从而进一步促进教学规范化。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加强教育教学管理的重要性,并表示将以此次教学评估为契机,不断改进教育教学及课堂管理方法,深入反思,努力探索,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