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思想,永远跟党走”图书馆分工会举办第四届端午诵读会

时间:2023-06-30浏览:11设置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感悟美好生活,图书馆分工会于6月29日下午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七楼影音厅举办第四届端午诵读会。

诵读会以“阅读新思想,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共同感知端午魅力,传承爱国情怀。以杜红亮书记的讲述开场,杜书记从学术的角度追溯了端午的来历及风俗的演化过程,讲述了屈原在中国历史上的重大意义。随后各工会小组教师依次登台,《诗意中国》、《端午咏屈原》、《中华颂》、《我的祖国》等作品一一呈献。互动环节设立端午习俗知识问答、图书馆业务知识抢答等内容,寓教于乐,融学于趣。苏玉玲馆长带领本工会小组教师为大家表演的汉服诵读《浓情端午,忆颂屈原》,令人耳目一新,在享受传统节日带来的温馨和愉悦的同时,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将诵读会推向高潮。

最后,全体教职工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会场中涌动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气氛热烈和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