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宝典开通通知

时间:2022-06-21浏览:85设置

《国学宝典》是迄今唯一经过全文标点整理、适用于互联网的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本库以传统四库分类,收录上起先秦、下至清末两千多年历代典籍2000余种,总字数逾5亿,基本涵盖中国文史研究领域所有重要文献资料,配套国学字典、人名词典、书名词典、历代帝王纪年表、干支次序表、六十四卦方位图、二十四节气表、汉字偏旁名称表以及生卒纪年等多种专属工具。全库文本形式,可直接全文复制,满足更深入地学术需求。目前《国学宝典》仍以每年12亿字的速度扩充数据库内容。

数据库特色

(一)基本涵盖了文史哲医等领域重要的文献资料。是一套全面经过季羡林、冯其庸、袁行霈等多位专家进行标点整理,适用于互联网及移动终端的超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

(二)《国学宝典》拥有强大的检索功能,可标题检索、全文检索、分类检索、专书检索。能满足多人同时在线,其检索结果可以复制、打印或直接保存。

(三)《国学宝典》配套国学字典、人名词典、书名词典、历代帝王纪年表、干支次序表、六十四卦方位图、二十四节气表、汉字偏旁名称表以及生卒纪年等多种国学工具,满足读者多层次需求。

访问路径:图书馆主页——电子图书——国学宝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