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5-27浏览:186设置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5月2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逸夫图书馆701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杜红亮主持会议,副校长方少明到会指导。

图书馆党总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准备。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业务科室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所在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内容和建议,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并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杜红亮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杜红亮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洗礼。

方少明作点评总结。他指出,图书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扎实,查摆全面深入,分析准确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明确目标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他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树牢读者至上的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责任意识,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三是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建设,推动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能力与创新发展相结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杜红亮同志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表态,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图书馆服务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教育主战场作用,真正让图书馆走入师生心中,奏响“三全育人”最强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