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放阅读的热情,图书馆开放首日场景

时间:2022-05-14浏览:228设置

5147:30,两校区图书馆结束十日的封闭重新开放。630,已经有学生闻讯在逸夫图书馆南门前排队静候入馆。7时刚过,两个校区图书馆门前排队的学生迅速增加。学生阅读和学习的积极性感人至深。为了防止聚集,图书馆和物业管理人员协商,加快准备工作,提前迎接读者进馆。学生进馆时,不时传来“老师好!”“谢谢,老师辛苦啦!”的致意声,让工作人员消融了积存多日的驻守之辛苦和谋划开馆之劳累。

8:00,学校的核酸检测开始。部分学生在图书馆选座位稳定后,不久就要前去体育馆前作核酸检测。因图书馆在疫情期间实行限流开放,面对学生怕出馆后不能二次进入的诉求,图书馆带班领导积极与物业门卫解决人数统计和身份确认这个技术问题,让学生安心合理的利用学习空间。

8:30,进馆读者在逸夫图书馆约900人,东风图书馆约350人,空间管理进入良性运行状态。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带队,科室负责人分组在两个校区图书馆进行疫情防控巡查和走访,在每一个楼层、每一个空间检查安全和防疫情况,倾听读者的建议和意见。工作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随时巡查,对戴口罩、隔位就座、有声朗读等情况进行监督。

18时,闭馆,读者有序离开。工作人员提醒读者带走个人物品。图书馆开放首日,整体运转起步良好。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封闭期间学习空间的开放问题。按照疫情防控安全的要求,不断调整校园空间开放政策,多次研究图书馆开放问题,并到现场具体指导工作。按照学校的部署,图书馆512日召开视频会议,落实网格化管理、人数动态监控、空间开放区域、后勤消杀保障和安全稳定排查等准备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开馆方案》。513日下午,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图书馆和物业公司在逸夫图书馆进行现场对接会议,敲定馆舍空间的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方案,确保为读者提供安全舒适的服务。

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读者生命安全是每一位图书馆人的责任。尽管限流开放,秩序依旧井然,安心相“阅”应是每一个轻工大人的常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