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

时间:2022-04-22浏览:180设置

4月21日,学校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启动仪式在逸夫图书馆广场举行。因疫情防控要求,启动仪式流程简化,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方少明副校长为本次活动寄语。他指出,今年我校采用线下展览及线上展示的方式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代会文献展、“轻读”系列阅读活动、图书推荐短视频大赛、“书海拾贝”读书交流会、毕业季“岁月留痕”阅读书单纪念册、信息素质挑战赛等,借助现代信息技术,紧扣时代主题,很好地实现了传统阅读项目与新特项目的融合。他希望全校师生积极投入阅读活动,汲取力量,在书香里驱散疫霾。

在启动仪式上,学校对2021年“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读书征文获奖者、第一届“轻读”图书推荐短视频大赛获奖者、优秀阅读推广人和图书馆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杜红亮教授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建设书香校园是每一个轻工大人的美好愿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阅读活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同时,希望图书馆各部门通力合作,完善机制,打造特色阅读品牌,为读者提供优质的资源和服务。最后,他引用德国诗人荷尔德林的诗句“人类充满劳绩,仍诗意的栖居在这片大地上”,阐释了阅读的价值是可以让我们的目光更加深邃,更加长远,并最终获得“胆识”和“力量”,这也正是世界读书日的原动力。

图书馆馆长苏玉玲教授郑重宣布,2022年郑州轻工业大学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启动。仪式结束后,20余位学生进行了第二届“轻读”朗诵《鲜艳的党旗永不褪色》的展示。

2022年学校阅读推广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学工部(处)、研工部(处)、校团委共同主办,学校读书协会协办,多项活动已陆续展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