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图书馆《中国近代文献资源全库》试用通知

时间:2022-03-24浏览:148设置

上海图书馆的中文报刊文献馆藏在海内外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1955年,在国家文化部的委托下,上海图书馆创办了《全国报刊索引》杂志,旨在汇聚和揭示全国出版发行的所有报刊文献资源内容,它也成为国内最早出版发行的综合性中文报刊文献检索工具。

六十余年来,《全国报刊索引》已由最初的月刊,发展成为集印刷版与网络服务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性知识服务体系,现可提供5万余种报刊、5000余万篇文献的一站式服务,年更新数据量超过500万条,并在2009年出版了重磅的《中国近代文献资源全库》全文数据库,目前旗下分为期刊、报纸、图书和图片四个部分,具体包括《中国近代图书全文数据库》(1840-1949),《晚清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49),《中国近代报纸全库》(1850-1951)和《图述百年—中国近代文献图库》(1833-1949)等。

访问路径:图书馆主页——试用资源——上海图书馆《中国近代文献资源全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