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书数据库

时间:2021-11-08浏览:326设置

皮书数据库 试用评价


  《皮书数据库》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开发。是专业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学术资源,以皮书系列研究报告为基础,整合中国发展与中国经验、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领域的研究文献、实证报告、调研数据和媒体资讯等构建而成,涵盖有300多个主题,包括经济、社会、政治、文化、教育、国际问题等。收录了近20年以来的国内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报告。《皮书数据库》提供下面6个数据库: 

  1. 中国经济发展数据库—以皮书系列中涉及中国经济发展的研究资料为基础,整合国内外有关中国经济发展的统计数据、深度分析报告、专家解读和热点资讯构建而成的专业学术数据库。

  该库下设15个子库,分别为宏观经济、产业经济、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劳动经济、财政、金融、企业经济、城市经济、房地产经济、交通、旅游经济、商业、贸易经济、区域经济。 

  2. 中国社会发展数据库—整合了国内外有关中国社会发展的统计数据、深度分析报告、专家解读和热点资讯构建而成的专业学术数据库。

  该库下设12个子库,分别为中国宗教、社会、人口、政治、外交、法律、文化、教育、体育、文学艺术、医疗卫生、资源环境。

  3. 中国行业发展数据库—以“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国家标准为依据,跟踪分析国民经济各行业市场运行状况和政策导向,提供国民经济各行业发展概况、发展经验和发展案例。

  该库下设19个子库,分别为农业和林业、能源与矿产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通信和IT业、批发和零售业、旅游、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居民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保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涵盖了100多个行业。

  4. 中国区域发展数据库—提供中国各个区域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情况的分析和预测。

  该库下设6个子库,分别为中国区域概述、地区、省域、港澳台、城市、农村。涵盖了20多个研究区域,34个省域及港澳台地区、城市和农村。

  5. 中国文化传媒数据库—整合了国内外有关中国文化发展的统计数据、深度分析报告、专家解读和热点资讯构建而成的专业学术数据库。

  该库下设16个子库,分别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宗教、群众文化、图书馆事业、博物馆事业、档案事业、语言文字、文学、历史地理、新闻传播、广播电视、出版事业、艺术、电影、娱乐。

  6. 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数据库—以皮书系列中涉及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的研究成果为基础,整合国内外有关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的统计数据、深度分析报告、专家解读和热点资讯构建而成的专业学术数据库。

  该库下设8个子库,分别为世界经济、世界政治、世界社会、世界文化、国际关系、国际组织、区域发展、国别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