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利用网络讲座(2021-1):RSC数据库会议

时间:2021-03-09浏览:75设置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将于3月11日,在线为全球相关学科的教师及研究人员进行专题讲座。欢迎我校广大教师在线参加学习及研讨。

讲座主题锂金属的应用研究

主讲人张强教授(清华大学)、Kisuk Kang 教授(首尔大学)

讲座时间:3月11日1700-18:00

讲座流程

【第一场】

主讲人:张强教授(中国清华大学)

    张强教授,2017–2019 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长期从事能源化学与能源材料的研究,重点研究锂硫电池、锂金属电池、电催化的原理和关键能源材料。提出了锂硫电池中的锂键化学、离子溶剂配合物概念,并根据高能电池需求,研制出复合金属锂负极、碳硫复合正极等多种高性能能源材料,构筑了锂硫软包电池器件。现任国际期刊 J Energy Chem 副主编及多个期刊编委。

讲座内容:

Emerging Energy Chemistry at Li metal and Electrolyte Interfaces (锂金属与电解质界面领域中蓬勃发展的能源化学)

【第二场】

主讲人:Kisuk Kang 教授(韩国 首尔大学)

Kang教授麻省理工学院(MIT)博士学位首尔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教授,工程学院副院长。His research lab at SNU focuses on developing new materials for LIB, post-Li battery chemistries such as Na, Mg batteries and metal-air batteries using combined experiments and first-principles calculations. His work has been cited more than 32,000 times (H-index of 92 as of 2021)

讲座内容:

New battery chemistry from conventional layered cathode materials for advanced lithium-ion batteries(将传统层状材料用于先进锂离子电池的新电池化学)

培训参与方式

直播地址:http://live.bilibili.com/21995283

扫码进入直播间:

RSC数据库简介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是化学领域出版商,RSC期刊大部分被SCI收录,2020年平均影响因子为6.74,其中高于5.0的期刊超过48%,涉及化学化工、材料、生物、制药、环保、食品加工等领域,类型包括期刊、电子书、过刊文献、文摘数据库以及免费的ChemSpider化学专业搜索引擎。

JMC期刊简介: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B 和 C 报道材料化学各领域的高质量理论或实验研究工作。三本期刊发表的论文侧重于报道对材料及其性质的新理解、材料的新应用以及材料合成的新方法。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侧重报道材料在能源和可持续性方面的应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 侧重报道材料在生物学和医学方面的应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侧重报道材料在光学、磁学和电子设备方面的应用。

郑州轻工业大学图书馆

信息素养教育部

2021年3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