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中国知网-研学平台”试用的通知

时间:2021-01-21浏览:1762设置

全体教职工、全体同学: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科研、教学工作、日常学习中的学术文献阅读、创作、管理需求,经过与“中国知网”协商,图书馆现已开通“中国知网-研学平台”的试用。即日起登录网站http://x.cnki.net不受IP限制就可以上网浏览:《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同时通过研学平台可以检索、阅读、创作、管理文献资源。

研学平台功能:

1.汇,知网资源、个人资源、第三方资源汇聚同一平台。

2.读,文献内容全部XML碎片化,提供全新的阅读体验。

3.写,在线创作、引用文献素材和笔记,实现一站式投稿。

4.管,管理学习资料、研究成果,随时随地获取和利用。

研学平台使用方法:

1、注册登陆。点击研学平台首页右上角“登陆/注册”,输入知网个人账号(之前注册的知网个人账号都可以),或者使用个人手机号注册。推荐浏览器:优先推荐使用谷歌、火狐、Microsoft Edge等对HTML5新特性兼容性好的浏览器。

2、机构账号绑定:点击个人账号,进入设置页面,点击“关联机构/团队”,选择口令关联,输入我校机构口令:NMWX2M。可漫游,不限IP。本次试用共2000个账号。

3、首页功能:输入关键词,可检索所需文献,支持高级检索。通过图标区分XML文献()和PDF文献(),XML文献经过碎片化处理,阅读体验更好。点击文章标题后面“阅读”栏下的()和()图标,(重要操作步骤,点击图标后可直接进入阅读界面)可在线阅读,收藏文献后选中文字,可对文字进行复制、划线、笔记、文摘、工具书搜索等,自动整理笔记内容。支持期刊订阅。

4、研读学习:在”临时学习文献“中可对文献移动、复制、删除,查看题录信息。根据研究方向,创建学习专题,点击“新建专题”,可支持二级子专题,对文献进行管理。也可将本地文档上传到专题下进行统一学习。“我的专题”中右上角按学习资料、学习笔记、学习成果分类。打开文章,页面顶部有手机阅读、打印功能,并可查看作者知网节,设定重要度,打标签,收藏,进行笔记汇编。

5、创作投稿:点击“新建创作”可以基于空白模板开始创作文档和思维导图,也可上传撰写本类文档相关的模板,基于已有内容进行创作。使用模板后,自动进入内容编写页面。支持插入多媒体(音视频等)内容,点击页面右侧的“在线素材”按钮,可以检索并插入在线素材,包括我的文摘、我的笔记、笔记汇编、我的网盘、cnki文献等,创作完成后可导出为wordPDF格式文档,提供在线投稿通道。

6、浏览器插件:支持中国知网、SpringerScienceDirectWileyIEEEEBSCO、谷歌学术、百度学术等其他国内外常用数据库的题录信息保存到研学平台。只支持Chrome浏览器使用插件。插件下载和使用方法在首页右上角,研学中心-插件下载。

网页端:http://x.cnki.net

桌面端:知网研学 E-Study下载地址http://estudy.cnki.net/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