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智信杯河南省本科院校信息素养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0-12-29浏览:34设置

2020年12月5日,由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南高校图工委信息素养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智信杯河南省本科院校信息素养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

信息素养大赛旨在促进高校本科生信息检索能力、信息分析鉴别能力、信息综合利用能力、动手实践能力的提升。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42所本科高校5261名学生报名参加,根据比赛规则进行了线上预赛和决赛。全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60名。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荆杰同学凭借扎实的信息素养基本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省级二等奖,并奖励山地自行车一辆。另有张松松等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食品与生物工程、建筑环境工程等学院的十位同学也成功入围决赛,与兄弟院校学生同台竞技,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信息素养风采。苏玉玲馆长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奖状,周麦成副馆长为入围学生颁发奖品,两位馆长鼓励到场学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本次比赛面向河南省本科院校在校本科学生,内容包含了基于信息解决问题的信息意识、移动互联时代的信息道德与伦理、互联网上各种实用信息源的介绍、信息搜索的方法与技巧、知识管理工具的使用、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工作、生活、学习、创业等场景下的信息获取与利用等。

图书馆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息素养教育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增强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信息素养教育活动,为我校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