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和档案馆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0-09-06浏览:366设置

9月2日和3日,图书馆党总支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科室负责人会议和图书馆、档案馆全体教职工大会,研讨图书馆和档案馆重点工作,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动员部署秋季学期开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党总支书记杜红亮主持会议。

经过党政联席会议研讨,图书馆9月2日召开了图书馆、档案馆科室负责人会。苏玉玲馆长通报了两馆暑期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解读了调整后的业务科室岗位职责,研讨了两馆重点工作。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就三校区开馆工作预案、业务部门调整后工作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重点工作研讨和交流。杜红亮书记在宣读学校关于业务部门调整和负责人任职的文件后,对各部门和负责人提出了具体希望。

9月3日,图书馆和档案馆在逸夫图书馆701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动员部署新学期工作。会上,杜红亮书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业务部门调整和科级干部任职的情况,并就新学期工作进行动员。苏玉玲馆长汇报了两馆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暑假期间加班奋战在一线的职工表示感谢,对秋季学期两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苏馆长强调指出,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前预判谋划,做好新学期开馆的准备工作;要扎实推进工作开展,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周麦成副馆长部署了科研工作和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最后,杜红亮书记做总结讲话。他用“状态”“防控”“责任”三个关键词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国家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立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中长期协调机制。做好图书馆和档案馆的工作,就要习惯“一手撑伞,一手干活”,一是新学期、新气象,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师生;二是要严格网格化管理,两馆作为公共性、聚集性的服务窗口,要筑牢安全防线;三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守岗尽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