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阅览部和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为党员上党课

时间:2020-07-04浏览:368设置

  

  72日上午,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阅览部和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在逸夫图书馆七楼会议室进行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赵明霞主讲,题目是《国歌背后的故事》。

课上,赵明霞同志从一部电影、两位人物、三版歌词和四次会议这四个角度讲述了国歌的由来、创作者的创作过程、几度易换的曲折经历以及最终被赋予宪法地位的历程。国歌反映的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气质和精神,是国家的象征,《义勇军进行曲》创作于中华民族危难关头,表达了坚忍不屈的民族品格,其中所蕴含的“万众一心”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任何时代都必须弘扬光大。全国各族人民同唱这一首国歌,将不断激发出爱祖国、爱人民、一往无前、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每一位华夏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对国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阅览部和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今后会进一步讲好党课,推动“微型党课人人讲”活动的有序进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