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阅览部和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20-07-04浏览:269设置

7月2日上午,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阅览部和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在逸夫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广大党员指出了学习、行动和努力的方向。在支部组织委员赵建华同志的领学下,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回信内容。

随后,赵明霞同志主讲党课《国歌背后的故事》。

苏玉玲馆长在总结时首先为大家讲述了陈望道因为专注于翻译《共产党宣言》而把墨汁当作红糖蘸着吃粽子的故事,党员们在笑声中被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感动着。苏玉玲馆长说,每次听到国歌,都会激动。她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非常感叹于我们国家的有序和强大,她指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不是喊口号,而是发自内心的真切情感,是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的信仰的力量。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今后会更加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好爱国教育和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