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科技文献检索课程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0-07-03浏览:262设置

7月3日上午,图书馆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2019-2020第二学期期末科技文献检索课程教学研讨会。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部全体教师参加教学研讨,副馆长周麦成教授与会指导,郭晓瑞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图书馆副馆长周麦成教授结合学科建设工作解读了《关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并对学校工程认证要求和学科发展规划对科技文献检索课程的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问题提出要求,强调引入课程思政的重要性。

 

郭晓瑞讲解了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以及2020年6月新增标准的变化情况,以及科技文献检索课程提交工程认证支撑材料的三个专业要求。与会教师共同研讨了如何增强科技文献检索课程教学及评价对工程认证专业的保障工作;初步探索了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评价机制建设的途径方法;对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对科技文献检索课程教学大纲部分内容调整进行研讨;根据2019-2020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实践,总结交流科技文献检索课利用“互联网+ ”技术的经验,推动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

兰晓霞和王锐芳分享了工程认证专业支撑材料的准备及线上教学经验。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教学工作,周麦成副馆长对暑期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以高质量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迎接新的挑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