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启动系列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20-06-19浏览:335设置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618日,图书馆党总支启动年度系列党课学习活动。图书馆副馆长李涵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主讲第一课《规范使用党徽和党员徽章》。图书馆和档案馆等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李涵副馆长从中国共产党党徽”“党徽的产生与演变”“党员徽章“党徽和党员徽章的使用范围”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徽的产生和演变过程,以及背景意义。课程从简述党徽图案和颜色的辨识谈起,钩沉历史、承接当今、弘扬传统、凸显精神,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徽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党的各级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应当认真学习党章,自觉维护党徽尊严。强调党徽和党员徽章的使用对于增强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第一堂党课,李涵副馆长立意深远,论述充分、精确,语言谨严而不失活泼,珍贵的党史图片与当下的两馆工作照片相间妙用,在全体党员中产生了良好的共鸣。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杜红亮主持党课。党课互动时,他指出,李涵副馆长专业学养深厚,又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践经验丰富,党课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讲述党徽和党员徽章问题,立意新颖,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和专业性。四个方面的论述,理论上逻辑严谨、结构上精确充分,语言上新近可信。杜书记希望全体党员正确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强化党性观念,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工作,服务师生,为图书馆和档案馆的发展助力。

  党课结束时,图书馆党总支对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和“党课开讲啦”活动进行了部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