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科技文献检索课程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0-01-08浏览:362设置


2020年1月7日,图书馆在逸夫图书馆七楼报告厅召开科技文献检索课程教学研讨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杜红亮教授参加会议,与科技文献检索教研室教师共议课程建设工作。科技文献检索教研室主任郭晓瑞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图书馆书记杜红亮教授领学并解读了《关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2019年11月,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南大学举行,杜红亮教授受聘担任评委。他结合评委工作经历,谈了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对高校本科课堂教学的政策导向,强调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课程思政的理念。要求教学组织者要严格管理,课堂教学要善于借助现代技术,善于创新教学方法,教学考核要建立动态评价体系,从而建设一流课程。

参会教师重点围绕服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完善科技文献检索课程教学培养目标推动“实践+理论”联动教学模式、案例教学内容设计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王锐芳老师进行了现场案例教学展示。

研讨会后,参会教师进行了“学习通辅助教学软件利用培训,为今后的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改革提供支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