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届“书海拾贝”师生读书座谈会

时间:2019-12-06浏览:292设置


12月5日,学校第十届“书海拾贝”师生读书座谈会在逸夫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学红博士、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朱付保博士、经济与管理学院乔永波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闫茂伟博士,图书馆相关教师及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图书馆副馆长管洲教授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学红博士结合自己“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欲进步先读书学习工作的经验总结出“唯有读书和跑步不可或缺”,鼓励大家读典籍,读原著,读不同类型的书,通过读书成为有知识、有文化、有智慧的当代大学生;乔永波博士从读书目的、技巧、方法、评价等四个方面分享了经验;朱付保博士从广义与狭义两个方面谈了读书体会,告诫同学们“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读书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闫茂伟博士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诗情画意谈了读书的使命与境界,学生应逼着自己读书,读经典书并多做读书笔记,达到“风华正茂书为伴,恰好青春叙香愁”的理想境界。同时,学生代表也分享自己的读书经历,推荐好书,畅谈读书感悟。

本次读书交流会是我校2019年“颂读文化经典,传承华夏文明”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的一部分。“书海拾贝”读书交流会每年一届,2010年举办以来引导学生积极阅读,很好的营造了书香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