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阅览部和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19-11-29浏览:150设置

 

 

  1128日上午,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阅览部和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六楼视频报告厅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明霞主持,中国致公党党员郭晓瑞老师受邀列席会议。

  首先,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容,进一步系统深入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通过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在具体工作中努力落实。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战斗英雄”张富清和“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张富清同志无论是在战火中的舍身忘我还是在清贫中的不屈坚守,都是他身上淡泊名利的品质以及忠于党和国家的精神体现;而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的黄文秀同志,则让大家看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我们要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始终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立足岗位实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会议还集中观看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部分内容,共同学习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讨论了党支部党员教育培训的工作方向。会上,党支部推举出王本丽同志参加图书馆组织的微党课比赛。

  最后,赵明霞书记对党支部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做了总结。通过理论学习、微党课等方式,让大家从思想上武装头脑;通过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等,增进了党员检视自我和修正错误的勇气和决心。此外,通过参观革命遗址、观看红色影片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党员们提升了爱党、爱国情感,激发了使命担当意识。虽然主题教育接近尾声,但党员的教育和成长永远在路上,支部党员表示今后要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个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