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10-24浏览:173设置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1024日,图书馆党总支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讨论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杜红亮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榜样4》视频。一起重温了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的定格青春、唐真亚的20年水上邮路、抽粪工李萌奉献青春、“羊书记”隋耀达的扶贫路、嫦娥四号的航天人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同时,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大家结合《榜样4》视频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了学习交流发言。总支书记杜红亮结合专业,从文化和历史的角度谈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中央顶层设计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升为第五个“重大国家战略”,让人振奋,这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图书馆工作,以优质服务让中原更出彩,助力中部崛起的信心,而《榜样4》则用优秀党员的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袁道强馆长谈到,榜样的事迹感人至深,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段莹副馆长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向英雄模范学习,爱岗敬业,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吴起立副馆长在分析榜样事迹后谈到,优秀共产党员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在平凡之中表现出伟大,学习榜样就要汇聚正能量,创造新业绩。与会其他同志也先后交流了学习体会。

交流结束时,党总支书记杜红亮同志结合当前开展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校内巡察工作,对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同步推进,做细做实,取得实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