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三个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14浏览:270设置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13日,读者服务部、阅览部和办公室联合党支部、流通部党支部以及科学校区分部党支部组织前往巩县抗日根据地革命遗址,进行“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巩县涉村是巩县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地区,也是豫西抗日根据地核心地区之一。抗日战争期间,八路军挺进豫西抗击日伪,领导抗日军民打击敌人、发展生产、建立抗日政权,与巩义人民心连心、共命运,共同书写了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历史。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巩县抗日根据地革命纪念碑,深入了解了纪念碑的修建起因及过程,通过与当地居民交谈,深深体会到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随后,馆长袁道强同志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表示,只有牢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还针对“学习强国”学习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如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近距离感受了先烈们不畏牺牲的精神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和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坚定了对党忠诚的决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忘我精神,铭记历史,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奋斗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