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科技文献检索教研室举办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07-12浏览:217设置


20195月学校在图书馆设立科技文献检索教研室。为了加强课程建设,710日,科技文献检索教研室在图书馆六楼视频报告厅举办首次教学工作研讨会。图书馆书记杜红亮教授、副馆长段莹和《科技文献检索》课程全体教师参加教学研讨。

研讨会上,图书馆书记杜红亮教授领学、解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作为高校教师要领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一名公共课教师,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意识,强化课程思政观念,落实“四个回归”遵循,把握好学校更名大学、审核评估、学科申报、工程认证等重要节点,推进教学改革,完善教学管理,创新教学手段,打造精品课程。

副馆长段莹领学了《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分析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现状后,对科技文献检索课程的学科支撑作用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科技文献检索教研室主任郭晓瑞根据要求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与大家交流了OBE的核心思想,介绍了我校的工程认证情况以及科技文献检索课程的支撑指标。读者服务部主任赵明霞老师以《专利检索》为题,分享了案例教学。现代信息技术介入文献检索课,让课程呈现出全新的面貌。

本次研讨会,与会教师共同就课程建设和质量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杜红亮书记作会议总结,并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