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分工会开展迎端午手工制作主题活动

时间:2019-06-10浏览:221设置

66日下午,图书馆分工会开展“粽叶飘香,端午安康”手工制作活动。图书馆、档案馆职工齐聚东风校区六楼活动室,通过手工制作香囊、包粽子活动,寄情端午,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活动现场,桌上堆满了做香囊的各式布料、艾叶、小珠子、彩绳、配饰、丝线等。首先,大家通过大屏播放专题片来学习了解端午的习俗以及制作香囊的方法。随后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各自选样开始制作香囊。从最初的穿针引线,到一针一线将香囊缝合,装入艾叶,将香囊缝合并串上珠子和吊饰,大家都做得很认真。很多老师第一次拿针, 针脚歪歪扭扭,却也做得像模像样;有的老师相当心灵手巧, 制作的香囊引得大家赞叹不已,现场弥漫着艾叶的清香,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不一会,一个个造型可爱、形态各异的小香囊就做好了。大家把做好的香囊挂在活动室中间的两根绳子上展示,看着玲珑可爱的造型,欣赏着彼此的作品,谈笑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最后,包粽子活动开始了,虽然很多老师都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包粽子,但也都包得有模有样,一张张粽叶在大家的巧手下,左右翻转,放上糯米,缠上细线,转眼间一个个造型各异的粽子就相继完成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喜气,让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体验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和文化内涵,同时也在这次活动中加深了同事间的感情,对两馆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