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5-16浏览:515设置

2019514日下午,按照学校《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图书馆党总支在六楼视频报告厅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杜红亮同志主持。副校长方少明同志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会前,图书馆党总支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紧紧围绕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问题,对照“兰考标准”,深入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杜红亮同志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针对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党总支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服务读者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管党治党要求等四个方面的打算。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方少明副校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图书馆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契合主题,环节到位;大家发言主题鲜明突出,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点准了要害。他希望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统一认识,抓好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团结务实,凝心聚力,拓展服务新领域,做好ESI学科分析,开展丰富文化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导向、宣传、教育作用,使图书馆“存在感”更强,为学校发展忠诚履职,努力奋斗。

最后,杜红亮同志代表班子表态,班子及成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巡视整改清单,围绕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博士单位建设等重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