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信息咨询部和系统网络部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18-12-11浏览:312设置

1211日上午,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信息咨询部和系统网络部联合党支部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六楼视频报告厅召开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董敏红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杜红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首先,杨亚维老师跟大家分享了一带一路主题微党课,一带一路是跨越时空的宏伟构想,从历史深处走来,融通古今、连接中外,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承载着丝绸之路沿途各国发展繁荣的梦想,赋予古老丝绸之路以崭新的时代内涵。杜红亮书记从一带一路提出的背景和意义、战略框架、五年建设成果等方面对“一带一路”进行了详细补充,建设一带一路这一伟大的中国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推动经济全球化更加平衡、包容、和谐发展,对于通过国际合作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挑战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的改革之“道”》。改革依靠人民,改革为了人民。这不但是习近平的改革之“道”,更是共产党人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最大秘诀。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

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更好的理解了“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了解了改革建设者们传承的意志和取得的成就,为他们高瞻远瞩的智慧,脚踏实地的诚挚,改革创新的锐意,和勇往直前的魄力所感动。联系到自己的工作实际,反省自身的不足,立志前行,勇于开拓创新,不断进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