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九届“书海拾贝”读书座谈会

时间:2018-12-10浏览:203设置


2018126,学校第九届“书海拾贝”师生读书座谈会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教师和学生代表、图书馆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刘寅博士分享了学生时代的读书体悟,并结合专业学习和工作经历,讲述了读书积累对构建专业知识体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广泛涉猎各类图书,提高综合素养。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凤伟博士从女儿大学阅读谈起,简析当前大学生的阅读状况,鼓励同学们不负大好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并现场分享了对他人生影响比较大的两部作品:一是《毛泽东选集》,书中人物积极向上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正是当代大学生需要学习的;另一是曾国藩的“压案之作”——《挺经》,这本书就像天上的太阳,照亮了未来的人生之路。参加座谈会的师生积极交流,学生代表以“遇见”为主题,分享佳作,畅谈感悟。图书馆副馆长管洲教授主持座谈会,简要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图书馆的馆藏情况,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阅读问题,并希望师生走进图书馆,充分利用丰富的图书资源。

本次读书座谈会是学校2018年“坚定文化自信,助飞轻工梦想”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读书交流活动,分享读书感悟,解析读书困惑,提高阅读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助飞轻工梦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