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数据库

时间:2018-11-20浏览:204设置

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数据库


《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数据库》是一个汇聚中国历代思想与文化名家生平、观点、经典著述和年谱的专业知识服务平台。数据库(近现代版)核心资源包括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和中国历史学家戴逸教授领衔编纂的《中国近代思想家文库》、众多知名学者编纂的《康有为全集》、《梁启超全集》、《宋明理学研究》、《阳明学研究丛书》等经典著作,内容丰富翔实。数据库设置著作全文库、研究文献库、研究学者库、视频资源库、会议资讯库、研究机构库,支持多样化的检索方式和便捷的阅读模式,面向广大的思想史研究学者、高等学校、学术研究机构用户,提供全面、丰富、专业的研究资料和知识服务。

    权威专家精心选编:百余位海内外著名学者精心挑选400位中国思想家与文化名家,具有极强的学术价值与思想理论研究价值;

    丰富资源集中呈现:收录思想家著作一万余篇,相关研究文献十四万篇,并囊括晚清、民国时期的珍贵一手资料;

    全面展现名家风采:汇集中国思想家生平年谱、人物百科、著作信息、研究文献等内容,便于用户对思想家形成全方位的认知;

    深度挖掘知识关联:建立人物、时间、地点、著作等诸多要素的关联,一个关键词可串联所有与之相关的研究资料,从而串联起整个中国思想文化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