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审判文献数据库

时间:2018-11-20浏览:314设置

东京审判文献数据库


    《东京审判文献数据库》是全球首个关于东京审判的全文检索文献资源数据库旨在采集散落在海内外与东京审判相关的文献资料、图书、学术信息,包括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证据文献、国际检察局讯问记录、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相关音视频资源等资料,并将这些原始资料经数字化方式完整地保存并再现。通过平行语料研究技术,进行分类、梳理、标引,实现同主题下英、中、日文的并行对照,文字、图片、音视频相互印证,为东京审判及相关问题学术研究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完善、可靠的文献基础;同时聚集全球的东京审判研究成果,并与纸质图书出版互动,打造成全球东京审判的立体化展示与分享平台,确立我国在东京审判上的研究地位。 

    《东京审判文献数据库》一期内容资源约6000字,其中:《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英文版)近5万页,约5000万字;东京审判庭审现场、人物等照片约700,以及庭审相关视频文件该库是目前唯一的全文检索东京审判历史文献数据库。所有文献经过修复、整理、扫描、录文、标引,在数据库中实现对文献的高保真再现,实现多元检索,实现图文声像相互印证,并将逐步实现英、中、日文三语并行对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