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信息咨询部和系统网络部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18-11-13浏览:545设置

1113日上午,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信息咨询部和系统网络部联合党支部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六楼视频报告厅召开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董敏红主持。

首先,刘岩老师为大家讲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徽演变”的党课。刘老师生动具体的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徽从“镰刀斧头”到“镰刀锤头”的重大改变,再到更为抽象艺术化的“圆形镰刀把”的定型演变过程,各位党员更加深刻地学习了党徽的寓意——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是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宗旨、理念的最直接、最形象的反映,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寓意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

最后,张贵州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历史不容忘却”纪念李大钊同志的文章。李大钊同志不仅是我党早期卓越的领导人,而且是学识渊博、勇于开拓的著名学者,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事业奋斗了终生,在被军阀张作霖捕后,坚贞不屈,严守党的机密,于1927428日英勇就义。李大钊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

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更加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李大钊同志永远是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