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利用培训:Web of Science(SCI/SSCI/A&HCI/CPCI)数据库

时间:2018-10-11浏览:764设置

Web of Science数据库是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的一个被全球学术界广泛使用、最具权威的索引型数据库。其中包括:

Science Citation Index® ( 科学引文索引, 简称SCI)是全球知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通过SCI, 科研人员能够找到几乎所有自然科学领域和工程学领域内的8600多种科技期刊近百年的数据内容。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SCI)和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简称A&HCI)是SCI 的姊妹篇,其内容覆盖了政治、经济、法律、教育、心理、地理、历史等研究领域最优秀的5000多种期刊。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简称CPCI, ISTP\ISSHP)可帮助研究人员找到正式出版的来自最重要会议、专题讨论会、研讨会、座谈会、研习会的文献,分为自然科学版(CPCI-S)和社会科学版(CPCI-SS)两个版本,能够使得用户更快地探究新兴概念。

为了帮助我校老师和同学更加深入地理解和使用,特举办专场讲座,将通过具体的课题为例,为大家介绍如何使用SCI/ SSCI/ A&HCI/ CPCI数据库,解决大家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讲座名称: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科学研究

讲座主要内容:

1、如何追踪本领域的研究前沿,把握最新进展?

2、在科研选题中如何快速准确检索到与我们课题相关的信息?

3、在选题分析中如何获取新的思路、创新研究?

4、如何管理具有重要价值的参考文献?

5、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

6、如何将您的学术成果展示到国际学术平台中?

主讲人:袁庆文,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澳门大学医药管理专业理学硕士,对科研信息检索、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颇有心得。

日 期: 20181011日(星期四)

时 间: 下午3:00-4:30

地 点:科学校区三教楼103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莅临!

图书馆

                                201810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