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18级新生实地体验式入馆教育

时间:2018-09-13浏览:582设置


   

        

       


为使我校2018级新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在学校及馆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图书馆在新生军训期间举办了入馆教育活动。911日,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图书馆共23轮次对5500余名学生完成了此次入馆培训。

为确保此次入馆教育工作的正常进行和有效开展,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了培训流程及注意事项,选派了培训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

本次培训活动选择在两校区图书馆同时进行,首次采用了全体新生入馆实地体验的方式,让新生第一时间与图书馆零距离接触,从而引导新生爱上图书馆,爱上读书。图书馆共分派12位教师负责现场组织及讲解工作,内容主要围绕介绍图书馆书区分布情况、馆藏书目查询及定位、借阅规则和注意事项等展开。培训中,教师及志愿者现场示范借还书流程并让每位新同学亲自上机操作,部分新同学还动手尝试了检索机的检索及定位功能。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到图书馆各空间自由参观、读书、借阅书籍,迈入图书馆的第一步真是收获满满。

对新生进行入馆教育是发挥图书馆育人职能的重要体现,通过“入馆教育”,同学们了解了图书馆提供的各类资源,体验并熟悉了图书馆借还书流程,这不仅为新生入校后利用图书馆各类资源奠定了基础,也为广大新生向自觉、自主学习型转型创造了条件。

感谢在本次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中武装部的大力支持,图书馆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以及在图书馆学习的师生读者的理解和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