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科学校区党支部召开“重温党史暨《苦难辉煌》读书交流会”

时间:2018-06-12浏览:120设置


近日,图书馆科学校区分部党支部在逸夫图书馆会议室召开“重温党史暨《苦难辉煌》读书交流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支部书记蒋建军主持了交流会。

《苦难辉煌》一书对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国社会错综复杂、恢宏壮阔的历史进程,进行了全景式的揭示和剖析,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读书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充分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具有如此巨大之号召力,如此坚韧之战斗力,如此顽强之生命力,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从古至今,在中国没有任何一个政治集团如此。中国共产党人的牺牲和奋斗为了什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那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党员们纷纷表示,看完此书触动很深,从革命先辈对党忠诚、对理想信念坚守的事迹中受到洗礼和净化,也从那些革命意志衰退者和党遭遇的挫折失败中受到警示与教益。我们作为党员,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认识与业务水平,为推进学校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