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阅览部和办公室联合支部上党课

时间:2018-05-03浏览:57设置

427日下午,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阅览部和办公室联合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在图书馆六楼视频报告厅进行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历史。

课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背景和创立历程。1921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1922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召开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制定了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章程。党的二大还提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无产阶级的先锋队,旗帜鲜明地展示了党的先进性。

讲解结束后,党支部全体党员针对党课内容,围绕中国的先进知识分子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什么是历史的必然等题目进行了讨论。让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历程有了更明确更清晰的认识。

学习党的历史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它对于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吸取历史智慧,加强基层党建,提高党支部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等都有着重大意义。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阅览部和办公室联合支部委员会今后会进一步讲好党课,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