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术资料数据库

时间:2018-04-08浏览:225设置

世界美术资料数据库


    该数据库包括西洋美术、台湾美术和华艺美术等内容。

    西洋美术收录百余位艺术大师的作品共三千余幅。年代自十四世纪至十九世纪。画派包含文艺复兴时代23位、巴洛克艺术 12位、洛可可艺术9位、新古典主义4位、浪漫主义5位、写实主义4位、印象派与后印象派15位等。

    台湾美术主要收录日据时代至九0年代,即台湾进入当代艺术之前的重要美术作品。呈现主轴上溯台湾美术史前辈画家,如杨三郎、廖继春、李石樵、席德进等,历经六0年代西方思潮的转介、七0年代普遍的台湾美术本土意识,其中,尤其是提倡抽象画的五月、东方画会所带领的现代艺术运动,为艺术家开启了形式与材质探讨之风,直接影响活跃于八0年代艺术家们持续吸收消化西方前卫思想的热忱和行动,期间则通过对本土题材的转化,逐步为八0至九0年代的台湾艺坛创造一片繁荣景象,产出不少具标竿性的艺术创作者,包括:庄普 、萧勤 、陈幸婉 、李锦绣 、洪根深 、许雨仁 、苏旺伸 、李俊贤 、董振平 、许自贵 、吴天章 、梅丁衍 、李明则 、李民中等;这群艺术家与前一代怀抱乡土意识,例如、郑善禧 、何文杞 、倪朝龙、袁金塔、黄铭昌、马白水、江明贤,或表现为照相写实画风的姚庆章、夏阳、卓有瑞、许坤成、司徒强、林惺岳、施并锡等画家比较起来,他们的作品因历经美术大环境的体制变革、画廊经营时代、以及替代空间的实验创新,直至目前为止,仍不断给人自我翻新的惊喜,更为新一代创作者开启向国际对话的机会和可能。

    华艺美术数据库目前以艺术史物理时序整理出近400位艺术家,5万余件作品图文数据,作品媒材形式分布状况为:油彩 19600 张、水彩 4500张、水墨4100 张,其他包含铜版、摄影、蛋彩、马赛克、装置艺术等,多样性的媒材呈现形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