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无情 轻院有爱

时间:2016-10-09浏览:688设置

20168月,是图书馆分工会职工贺洪最为煎熬的日子。身患重症的妻子终因医治无效离他而去,女儿在妻子病危期间又持续高烧住院,一直未能控制病情。近几年为了给妻子治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女儿的住院更让这个本来脆弱的家庭雪上加霜。贺洪同志在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的同时,还担负着沉重的经济负担。

得知贺洪同志家庭情况后,图书馆分工会及时向校工会汇报,迅速为他开展爱心募捐活动。通过各工会小组向全馆职工发放“献爱心倡议书”,通过QQ群、微信群向全校教职工发出献爱心倡议。一时间,一片片爱心迅速汇成一股股暖流在涌动。学校工会在得到汇报之后,专门到图书馆了解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特批救助经费给予贺洪同志帮助,同时向省教育工会提出救助申请。不少分工会在本单位进行广泛宣传,或以单位统一组织,或以职工个人名义,为贺洪同志奉献爱心。更有我校许多认识或不认识的老师们,通过支付宝或微信转账慷慨解囊,虽然一再要求仍有老师不愿留下姓名。还有不少老师,专门去医院看望,专门到图书馆联系,以现金的方式予以支持。

涓涓细流已汇成爱的海洋。自献爱心倡议活动以来,我校教职工积极捐款,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截止930日,图书馆分工会共收到爱心款43841元(不含校工会专项和老师当面给予,具体清单见附件)。图书馆分工会现已将该款项转交贺洪同志,并转达了广大老师们的关心和祝福,祝愿其家人能以积极的心态,早日战胜病魔,走出困境。

我们相信,我们的爱心可以照亮整个世界,可以温暖一个家,可以助力贺洪同志一家度过难关。

轻院有爱!爱在轻院!

爱心捐款.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