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inder Academic(美国化学文摘网络版)数据库

时间:2014-09-11浏览:22096设置

SciFinder Academic(美国化学文摘网络版)数据库

  

    SciFinder简介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出品,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SciFinder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SciFinder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

通过SciFinder可以:

    访问由CAS全球科学家构建的全球最大并每日更新的化学物质、反应、专利和期刊数据库,帮助您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

    获取一系列检索和筛选选项,便于检索、筛选、分析和规划,迅速获得您研究所需的最佳结果,从而节省宝贵的研究时间。

    无需担心遗漏关键研究信息,SciFinder收录所有已公开披露、高质量且来自可靠信息源的信息。通过SciFinder可以获得、检索以下数据库信息:CAplusSM(文献数据库)、CAS REGISTRYSM (物质信息数据库)CASREACT®(化学反应数据库)、MARPAT®(马库什结构专利信息数据库)、CHEMLIST® (控化学品信息数据库)CHEMCATS®(化学品商业信息数据库)MEDLINE®(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数据库)

专利工作流程解决方案PatentPakTM已在SciFinder上线,帮助用户在专利全文中快速定位难以查找的化学信息。

    SciFinder 注册须知:
    读者在使用SciFinder之前必须先用学校邮箱进行注册,注册后系统将自动发送一个链接到您所填写的email邮箱中,激活此链接即可完成注册。参考“SciFinder注册说明”。

    SciFinder注册地址:

    https://scifinder.cas.org/registration/index.html?corpKey=43B73C05X86F35055X117ACB67551FF9932F

    SciFinder检索网址:

    URL-1: https://scifinder.cas.org/

    检索指南:

    SciFinder使用指南,请登陆http://www.cas-china.org/index.php?c=list&cs=scifinder-train,就可以看到相关功能的介绍及使用演示

    特别提示:

    1.如果进入系统后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断开您与服务器的连接。
    2.
SciFinder经常更新,请大家留意图书馆或美国化学文摘社网站(www.cas-china.org)的相关消息。
    3.注意保护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禁止过量下载,禁止在商业机构使用。

    4. 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参考“SciFinder常见问题及处理”,如无法解决,请填写“SciFinder问题报告”并发送至China@acsi.info或图书馆。

    5. 新用户注册时如出现IP地址未授权的提示,请发邮件至China@acs-i.org,写明校名、院系、年级、院系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本人真实姓名和邮箱,同时表明需要注册SciFinder账号。

    附件:

     SciFinder Web使用者的注册.pdf

     SciFinder常见问题及处理.pdf

     SciFinder使用说明.docx

     SciFinder 问题报告.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