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S 科学引文索引

时间:2014-10-17浏览:241594设置

WOS 科学引文索引

Science Citation Index® ( 科学引文索引, 简称SCI)是全球知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以其开创性的内容、高质量的数据、悠久的历史,在全球学术界有极高的声誉。作为世界知名的“三大索引”之首,SCI收录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领域超过170多个学科最优秀的学术期刊,期刊总数超过8600种。利用SCI能够轻松破解最新、最重要的科技文献在期刊与期刊之间、数据库与数据库之间,以及出版社与出版社之间的壁垒。利用SCI数据库独特的引文索引功能,能够帮助科研人员能够轻松了解一个研究课题的发展脉络,画出“科学图谱”,找到世界范围内跟自己研究领域最相关、最前沿的科技文献,从而激发科研人员的研究思想,获取更多的研究思路。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SCI)和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简称A&HCI)是全球著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Science Citation Index® ( 科学引文索引, 简称SCI) 的姊妹篇,是全球知名的专门针对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科技文献引文数据库。其内容覆盖了政治、经济、法律、教育、心理、地理、历史等五十多个的研究领域的、最优秀的4000多种期刊。在“中国人文社科走向国际化”的今天,在东西方文化渴望进一步交流的今天,SSCI和A&HCI是我们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工具。利用SSCI及A&HCI,能够帮助广大社会科学的科研人员获得一个全新的视角去研究社会科学。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简称CPCI, 原ISTP\ISSHP)可帮助研究人员找到正式出版的来自最重要会议、专题讨论会、研讨会、座谈会、研习会的文献,从而可以让研究人员了解期刊文献中所没有涵盖的新思想和新研究。CPCI分为自然科学版(CPCI-S)和社会科学版(CPCI-SS)两个版本,能够使得用户更快地探究新兴概念。

赠送三个库: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CCR包括超过100万种化学反应信息,数据最早可回溯至1985年(Institut National de la Propriete Industrielle 化学结构数据, 可回溯至 1840 年)

Index Chemicus®

IC包括420万种化合物,数据最早可回溯至1993年。

MEDLINE® (1950-至今)

Medline是美国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LM®)的主要生命科学数据库。其主要探索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生物工程学、公共卫生、临床护理以及植物和动物科学。它使用 MesH 词表和 CAS 注册号进行精确检索,可以链接到 NCBI 数据库与 PubMed 相关论文,文献回溯至 1950 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