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举办电子资源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1-03-11浏览:79设置

  为帮助师生熟悉和掌握图书馆中外文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检索技巧,熟悉、了解图书馆文献传递的方式方法,并能够准确、快速地查找文献信息,图书馆将举办系列中外文数据库利用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时间

讲座名称

 

讲座教师

2011.3.15(星期二)

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导引

全面介绍图书馆电子资源的类型、特点及其功用,包括数据库、电子期刊、电子图书等;介绍电子资源的主要检索方法和检索技巧;以及如何利用图书馆的各项信息服务。

刘岩

2011.3.29(星期二)

中文电子期刊、电子图书数据库使用

介绍中国期刊网、维普信息资源系统、万方数据资源系统、书生之家数字图书馆、自建图书数据库等中文数据库的内容、检索方法等。

刘岩

2011.4.12(星期二)

外文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使用

介绍ElsevierSpringerEBSCO等期刊数据库平台。

兰晓霞

2011.4.26(星期二)

读秀学术搜索数据库

介绍读秀学术搜索数据库的内容、功能、检索方法等。

数据库商

2011.5.10(星期二)

中文学位论文数据库使用讲座

介绍常用的中文学位论文查询系统:本校学位论文库、万方学位论文库、CNKI学位论文库,力求帮助读者更好地查询和利用学位论文资源。

兰晓霞

2011.5.17(星期二)

原文获取途径与文献传递服务

介绍原文获取的途径,特别是我馆未收藏文献的获取途径和技巧,详细介绍我馆提供的文献传递服务、收费原则、优惠政策及获取该服务的方法。

刘岩

 
  
  如无特别说明,培训地点:图书馆六楼视频报告厅(610) 培训时间:下午4:30--5:30
  另外,图书馆可根据读者需要开展电子资源培训讲座,读者可通过Email:tsgxxzxb@zzuli.edu.cn 或 电话:63556274 提出请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