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时间:2012-04-18浏览:29设置

  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者:(俄)尼·奥斯特洛夫斯基

分类号:I512.45/6487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尼·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长篇小说。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是贫苦工人的儿子,受尽压迫,具有强烈的反抗精神。共产党朱赫来教育使他有了自觉的革命意识,参加红军成为一名英勇无畏的战士。转入建设后,艰苦的斗争进一步锤炼他的革命意志。艰苦卓绝的战斗和工作使他身体受到创伤,最后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但仍然用笔为武器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奋斗。

  小说真实地描写了保尔从一个普通工人子弟成长为无产阶级英雄的过程。运用抒情插叙、日记、 内心独白、 格言警句等多种艺术手法集中刻画了保尔高度的阶级觉悟,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忠于共产主义事业的献身精神,以及对待爱情、友情的崇高品质,从而塑造出一个共产主义英雄的光辉形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