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哈佛教给学生的人生哲学

时间:2011-04-20浏览:169设置

  名:百年哈佛教给学生的人生哲学

  者:舒天戈

分类号:B821/295       

出版社:石油工业出版社

  百年哈佛的人生哲学,教你创造卓越人生
  听哈佛的人生讲座,你也能做个出类拔萃的人中翘楚
  经哈佛名师的指点,你也会成为独领风骚的社会栋梁
  “先有哈佛,后有美国。”创立于1636年的哈佛大学,独领风骚300多年,被誉为高等学府王冠上的宝石,是世界各国莘莘学子神往的圣殿。
  在哈佛大学,每个学期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人士来举办讲座,包括各国的总统、总理等政府要人和著名学者、艺术名流、企业家等。每一次讲座,都能让人领略到思想的魅力。每一次讲座,都让人感慨哈佛人生哲学的精彩。
  哈佛学子的成功,正是哈佛人生哲学教育的硕果,是哈佛素质教育理念的结晶。
  人才的培育与成长,不在于方法。而在于观念;不完全靠勤奋,而主要靠思想。当思想被一种科学的意识所主导,被一种理性的观念所左右时,人生的命运就会从此改变,生命的轨迹势必朝成功的方向延伸。每个人的人生,不过是受自己意识观念支配的、验证自己设计规划的实践过程。
  无论是谁,对待人生的态度,无非是两种,要么去选择,要么去创造。选择人生的人,是在已有中云努力适应。创造人生的人,则是在没有中努力去发现。哈佛素质教育最核心的基本理念,正是为了让每个人都学会创造自己的卓越人生。
  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但我们却可以改变自己。
  我们左右不了别人,但却可以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理智,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