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的作用和任务

时间:2012-04-19浏览:7910设置

党支部在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团结、教育和管理党员,具体组织和指导每个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来实现党总支的决议,保证党总支各项任务的完成。其主要任务如下:

一、组织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在新时期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时事政治,学习文化科学技术、业务技能等知识,全面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二、组织和指导党员认真执行党总支的决议,努力完成党支部布置的各项任务。

三、接受党员的汇报,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的思想工作,及时向总支部委员会做出汇报。

四、组织和督促党员按时参加党的各种活动,定期召开党的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党员进行教育和监督,帮助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按照党总支的分工和要求,向党总支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协助党总支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新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按时收缴党费。

六、组织党员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关心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及时向总支部委员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做群众的知心朋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