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愚公移山精神 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11-05-12浏览:89设置

学习愚公移山精神 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丰富“创先争优”的活动形式,促进党员开拓视野、解放思想,201149日、10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根据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组织全体职工党员开展了一次学习愚公移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组织参观愚公移山雕像和愚公村,重温愚公移山故事,学习和弘扬信念坚定、直面困难、不畏艰险、锲而不舍、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愚公移山精神。32名党员在愚公移山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了宣誓活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既表达了对愚公移山精神的崇高敬意,又坚定了理想信念,更表达了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决心。

  愚公移山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的体现,是中华民族强大的精神支柱,是事业建设与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参观学习,给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扬愚公精神,像他那样“主动挖山”,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不躲不避,不等不靠,直面现实,主动出击;像他那样“不懈挖山”,只要目标明确,就要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直至把美好的理想变成现实。要把愚公精神融入到岗位工作中去,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不怕困难,勇于奉献,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习,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为学校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