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信息素养竞赛交流培训会

时间:2023-05-05浏览:23设置

为了迎接第三届“智信杯” 信息素养竞赛的到来,同时也为了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水平,5月4日,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部在逸夫图书馆7楼会议室举办了信息素养竞赛交流培训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培训会。

本次交流培训会采取线下交流和线上视频共享的培训模式,邀请2021年“中南七省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一等奖获得者——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杨铭同学结合竞赛题目以及参赛心得给大家进行分享。培训会现场,杨铭首先根据自己的参赛经验,介绍了如何快速使用数据库获取相关信息,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详细阐释,干货满满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积极活跃。最后,信息素养教育部的郭晓瑞老师针对信息素养竞赛涉及的检索基础知识、多种检索系统题型、赛前练习及比赛技巧等给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交流培训,同学们对信息素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拓展,同时对信息素养竞赛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经验积累,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和水平,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和素质教育提供了新途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