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部门

业务部门

当前位置:首页  本馆概况2  业务部门

    图书馆现行机构设置为七部二室:党政办公室、资源建设部、信息咨询部、系统网络部、读者服务部、科学校区分部、流通部、阅览部、科技文献检索教研室。各部室职责和主要任务如下:

机构名称

职责

党政办公室

主要负责日常行政管理与后勤保障;对外联系;接待来访。

资源建设部

主要负责中外文书刊的采访、订购、验收以及分类、编目、典藏工作。

信息咨询部

主要负责科技查新、论文查引、高教信息、书海拾贝等,以及阅读推广和读者征文表彰活动。

系统网络部

主要负责全馆现代化设备的管理、软硬件维护、中心机房的管理,图书馆局域网维护、技术支持及相关技术指导等工作。

读者服务部

主要负责新生入学教育和读者培训;数字资源利用培训;存包柜的管理;志愿者与学生馆员的管理等。

科学校区分部

主要负责科学校区分馆图书、期刊、报纸、工具书等借阅、日常管理及其他工作。

流通部

主要负责中外文图书借阅、日常管理;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语言文学、工业技术四个空间。

阅览部

主要负责报刊和部分图书的馆内阅览和日常管理;分参考书、工具书、过刊、科技期刊、社科文艺、报纸、特藏书库、轻院文库等阅览空间。

科技文献检索教研室主要负责科技文献检索课的教学与管理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