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反馈会

时间:2020-01-11浏览:414设置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0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七楼报告厅召开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反馈会。学校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图书馆和档案馆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总支书记杜红亮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审计处处长韩庆林同志通报了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关于对图书馆党总支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指出图书馆、档案馆坚持党对工作的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图书馆、档案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干部爱岗敬业,主要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各项业务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同步推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表现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领导一切的政治意识不够强,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务工作培训缺乏,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不充分;落实监督责任不得力,执行工作纪律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不充分。

韩庆林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狠抓作风建设,主动展现服务学校发展的新作为;五是夯实主体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总支书记杜红亮代表图书馆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客观准确、建议切实可行,图书馆党总支照单全收。下一步,在深刻领会的基础上,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和图书馆、档案馆具体工作相结合,开创两馆工作新局面,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贡献力量。

图书馆、档案馆馆长苏玉玲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组查找问题到位,图书馆、档案馆照单全收,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为两馆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两馆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整改措施,狠抓落实到位,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整改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两馆建设的强大动力,推进图书馆、档案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