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馆长岗位职责

时间:2018-11-21浏览:2272设置

1.在学校党委、行政和主管校长领导下,主持图书馆行政全面工作,坚持“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决策,促进图书馆整体化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2.负责制定图书馆发展规划、工作计划等,并组织实施。

3.负责组织制定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如岗位职责、工作细则、业务规范、管理办法等并组织实施,加强科学管理和民主监督。

4.负责编制图书馆经费预算,严格经费管理与支出审批,加强廉政建设。

5.负责组织制订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方案和年度采购计划,并指导和检查执行情况,审定重点文献的购置。

6.负责组织制订图书馆设备和家具添置计划,积极推进图书馆的自动化、网络化和数字化建设。

7.负责确定图书馆组织机构设置,检查、指导、督促、协调各部门工作,决定各部室工作人员的安排、调整。

8.负责图书馆人力资源建设,组织安排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继续教育,做好图书馆人员年度和任期考核及聘任工作。

9.负责组织全馆的学术研究及交流活动,处理馆际协作及对外重要事务。

10.负责协助主管校长筹划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认真听取各类读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图书馆工作。

11.负责定期向主管校长、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全体职工总结报告工作。

12.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返回原图
/